「万千百」歌に形はないけれど

困得快昏过去了随便写的随便发发

应该是个朴素的弱智小甜饼(自我感觉




“您好,小鸟游事务所。”

电话从拨出到被接起连一声铃都没响完。千笑了起来。“是我。”他当然不需要再自我介绍,就像他也立刻听出来了对面的声音一样;但为了不被立刻挂掉电话,他加上:“冈崎事务所的千。”

对面沉默了几秒。敬业尽责的事务员大概艰难地权衡了一下,最后没有挂他电话,但那个轻快甜美的营业语调也消失了,骤然低下来的音调完美地展现出了勉强和不耐烦:“有什么事?”

“想跟你说话。”

“……这是事务所的工作电话,你能不能有点常——有点基本的做人礼貌?”

“我有啊,我打了你手机,五遍,每遍都等到被转给语音信箱才挂。”千委屈地说,“我给过你机会。”

听筒里又沉默了下来。千猜万气得七窍生烟了。现在的万很擅长对他生气,可能是过分擅长了:而对于这一点,虽然这么说有点奇怪,但千大概还挺开心的。如果万当年就这么擅长对他生气的话……

“你有事吗?没有我要挂了。”大神万理果然没好气地说。

千怕他这次是真的要挂了,立刻回答他:“我有。我要说MOMO的事。”

“百君?”万理没挂;而且语气柔和了许多。“他怎么了吗?”

“是呢。万很过分啊。”

“我?”

“就是你。前两天不是狠狠把我和MOMO教训了一顿吗?”

“那是千你不好。”

千想笑,又想到他现在是要打电话跟万理生气,忍住了。“万果然好过分啊。MOMO明明那么喜欢你……”

“我也很喜欢百君啊?我是担心百君的安全。”

“可是你太过分了。MOMO被你教训得好伤心啊,回去之后还哭了。晚上还问我:万桑会不会讨厌我了?”

“怎么可能?”

“你跟他说呀。”

听筒里沉默了一会儿。万理过了一会儿才说:“你就为了这个突然打电话过来?”

“当然啊。你那是什么语气啊?难道我还能为了MOMO以外的事跟你打电话吗?”这话说出来,千想了想是不是很叫人误会。虽然万理从来不误会他……以前。现在也没有过。但他还是额外说明:“因为MOMO的事就是最重要的事啊。”

电话那边大概是叹了口气,但通过线路和电波传到耳中的已经是呼噜噜的气流声,刺得耳朵疼了一下,千下意识地把话筒拿远了一点。于是那边的话音有点遥远地传过来:“这么重要的百君,就好好珍惜啊。不要再做那么危险的事。”

“前两天听你教训了那么久了,还要继续吗……已经知道了,真的真的。我出问题都不会让MOMO出问题的。”

“你也——”电话那头迅速顶上来,又短暂地顿住了。短暂到让人怀疑那可能是个错觉,但那可是小鸟游事务所口齿伶俐的优秀事务员啊,当然不是错觉。“你也别说傻话,”优秀事务员很快顺畅地继续骂他,“你可是Re:vale的千,你出问题也会叫不知道多少粉丝伤心。”

“知道了知道了。”千说。没问他你不也是我们的粉丝吗。千觉得自己真是懂事又体贴,于是又笑了起来。“那你先不要叫MOMO伤心。再弄哭MOMO的话,我真的要跟你生气了哦。”

“……是,是。”

难得万理没有反驳他。千觉得一丝得胜般的快乐。“好了,再见。”

“下次别打事务所电话!”

“那你要接我手机。”

万理又叹了口气。隔着呲呲啦啦的电流声,他说:“我刚才是真的没听到。”


***


千觉得今天的百快乐得有些不同寻常。当然百总是快乐的,感谢也许存在的神明——但像这样几乎是雀跃的姿态,毕竟还是可以算作不同寻常了。那么千也是快乐的。他快乐地看着百,问他:“今天的行程完毕之后,要不要来我家,我煮东西给MOMO吃?”

一边咬着小牛肉,百一边跟他说:“其实啊YUKI,我今天遇到万桑了!”

“是吗?”千咽下一口沙拉里的芝麻菜,“他又教训你了?”

“没有啦!……万桑说了,之前他教训我们,然后被YUKI打电话骂他对我太凶……呜,MOMO酱觉得好高兴,又觉得YUKI不用跟万桑生气啦,MOMO酱好像不该高兴……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忘了跟他说不要告诉MOMO了。”

“诶怎么这样!告诉我嘛,都告诉我嘛!”

千笑了起来。“好呀,那就都告诉你。”

百好像忘掉了不知道该不该高兴的烦恼,也满意地笑了起来。

“相应的,”千看着他说,“MOMO也要都告诉我。要是我做错了什么,要是我让MOMO不高兴了……可以尽管对我生气。不过……之后要原谅我。MOMO必须得原谅我呢,因为我那么爱MOMO啊。”

“诶!什……什么?!突然之间……”

千看着百困惑失措的表情,和从耳后一点点泛起的红晕,真的感觉非常快乐。他诚恳地遵从快乐的欲望,吻上了泛红的耳朵尖。

他在很近很近的距离看着红晕迅速爬满了百的整张脸,然后他听到百小声说:“但、但是……但是YUKI太帅了嘛,我根本不可能真的跟YUKI生气的啊……那我当然,总是原谅YUKI的……”


END

 

评论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e you happ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