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万千的万桑失忆梗

一个大纲文流水账,起源是那个……呃,总之就是,万桑突然遭遇意外失忆,记忆停留在大概事故前的时候。的设定……不知不觉打了巨长不好意思在SNS刷屏了又绝对懒得写就胡乱贴一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醒过来以后发现大家都不认识(是社长纺酱和i7的孩子们),尴尬而不失礼貌地微笑询问,大体被告知了失忆五六年六七年;然后yuki崩溃着冲进来了,这次大概没有在哭吧……万桑有点奇怪的异样感,就掩饰地打着哈哈问他你头发怎么这么长了……yuki就瞪他,问他那你头发为什么这么长了?

然后yuki把失忆的万万拎回自己家……万万有质疑了一下我们现在没住一起吧?yuki倒也没骗他,但是就跟他说临时住住没关系吧……。就这之前yuki发现他除了失忆别的没事就还是哭了,万刚看过哭哭的yuki就没拒绝……

家里这边,百百刚跟他们通了电话知道万万失忆和要来yuki这里住一住,就提前跑来清理干净了千百作为R团的照片唱片之类的痕迹……然后yuki带着万到家,百百就跟他们打招呼,好几次说到什么都被百百糊弄过去了,百百去倒水还是什么的时候万万有点惊奇地跟yuki说这孩子长大了好多……yuki说我呢?万万就笑,说当然也长大了……迟了迟说我都快不认识啦……那这几年我自己怎样呢,yuki说你还是老样子没变过。

然后百百张罗了一通就要走了,万万就跟他打招呼再见……yuki自己把他送到门外,百百说我走啦yuki说嗯,百百转身了,yuki又拉住他,有点迟疑但还是说,MOMO你不要离开我啊。百百愣了一会儿,就笑了,说我不会离开的啦。yuki还是抓着他不说话……(大概因为以前也有人这么说过……)百百就转过头来,表情实际上不是刚才对他俩的那种轻快放松的笑容了,是一种有点痛苦有点难过但很真实的笑,百百就这样笑着用力抱了yuki一下,说,momo酱绝对不会离开yuki的。然后yuki就放他走了。

回去看到万万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回头跟他笑着说,yuki现在也有珍视的人了啊恭喜恭喜。yuki听到这话本来一下子生气了结果刚说了个“我”字看到电视上正在放他和MOMO的MV……一句话生生卡住了就……最后低声说了个谢谢。然后就不想跟他说话了,跑去做饭。

做完饭才回来招呼万万一起吃,万万吃着就为了缓和气氛说笑讲看来我这几年口味倒是没有变。yuki说我说过了吧万一点没变。

然后万开始若无其事地问他跟momo的工作情况怎么样,有没有什么歌可以给他听听的?yuki就给他放,还真的介绍了一下自己跟momo的情况。万万就拿一种听别人的事的语气附和感叹真好啊之类的。最后特别随口一样的语气问他你们是在那个小鸟游事务所吗?社长大叔不是蛮帅的嘛。(因为之前万万已经被告知了他在小鸟游事务所,一开始还以为是签约艺人,后来又自己揣测那可能是在那边做经纪人,这句其实是不想直接问但是暗自在想会不会自己是千百的经纪人之类的。)yuki盯着他说不是。万眨眨眼,说,啊,是吗。yuki说我们在冈崎事务所。万:啊,就是那个小小的,你说他……yuki:那个小鸟游社长才不帅。okarin才很可爱也很帅哦。万说不知为什么不愿意听你这么讲……不过听起来你跟冈崎桑相处也不错,太好啦。yuki就没再说别的。

晚上yuki就喊万万跟他睡一起,万万一开始拒绝,yuki就说我希望能随时照顾你要不然我也睡不好……虽然是这么说但其实想着万还是拒绝就去睡客房吧。结果万听了这话迟疑了一下就同意了。

然后万万没睡好,可能半夜醒了,有点迷迷糊糊,因为以前的yuki是那种睡着了就不会醒的类型……万迷迷糊糊之间觉得yuki肯定睡死了,就摸了摸yuki的长发发梢,小声自言自语,觉得你已经不是我的yuki了啊。但其实yuki已经醒了,听了这话就,没睁眼继续装睡。万万翻了个身又睡了,yuki开始默默地哭。……早上万万有点迟疑说你……是哭过吗,yuki淡定地拆着枕套说我梦见吃大餐,流口水。

然后后面大家分别洗漱完出来,万万有点迟疑地问yuki说:我还是有点在意还是想问你……我头上这个伤疤是……?yuki没回答,看了他一会儿,歪头反问他,有没有想过要把头发再剪短回去?万万愣了愣说啊我觉得我长发意外地蛮帅的哎?yuki噗嗤笑了,说是啊,很帅。万万说,这好像是我第一次见你笑。yuki就愣了一下又笑起来,说,是吗,我现在很常笑啊。万万说是吗那不就太好了。yuki:万你这个人啊,有时候真的很讨厌。万万:???突然之间为什么讲我?yuki摇摇头就还是笑。然后就去弄早点……万自己发了会儿呆才意识到所以yuki还是没告诉他伤疤怎么回事,他竟然被yuki混过去了。

吃完早饭万问yuki他们都不用工作的吗,yuki说你我的事务所都给了一点假。好好珍惜吧……万说这么说来有假期你竟然能起来床了,真厉害。yuki发了会儿呆,又笑起来,说我厉害的地方可多了去了。不过说实话多数时间还是起不来的……。

然后总之就没出门,yuki在家里给他放从他失忆之后的时间里yuki写的歌,让万万给提意见。万万就不客气地一首一首地批过去……然后五年前在万刚失踪的时候那段时间yuki写过的歌yuki跳过去了,直接放了后面开始跟百百唱的。万万沉浸在音乐里突然这么一跳就皱眉说你这之间是不是少了两年的什么?yuki一时间没答上来,万万抬头看了看他,才意识到什么。呆了一下之后就当自己没问这句话,继续针对音乐本身点评。一天都在听,然后提意见,和yuki讨论,包括会有意见不一致的争吵的地方。一天的时间迅速过去了,连午饭都没人想起来吃,到傍晚了万万才忽然醒觉,啊你肚子都在叫了。然后万万就苦笑着说我就算了你说是长大了怎么还是这么不会照顾自己啊。yuki不服气说才没有我很久没有这样了。很久没有这样跟人讨论音乐一整天了……然后就发现万万有点慌地看着他,说,诶你别哭啊。yuki愣了愣说我哭了吗。哭了。

结果这时候百百来了。百百不放心他俩,送了食材过来,开开门就看到yuki一脸眼泪,就有点吓到,问他们发生什么了。yuki说没有,把自己写的歌给万听了听,结果被万批评得体无完肤,被教训哭了。百百睁大眼睛,来回看了看他们,最后说,万桑温柔一点啦。万万就只好笑,说是是是。

yuki就去做饭,而且不让百百走。百百就只好坐下来跟万万对着大眼瞪小眼。万万先开始说话,讲我看到你和yuki的作品了,很帅哦。百百:啊?啊……啊,对,对不起……。万万:?为什么要道歉啊www我夸你你该道谢吧?百百:啊,啊,是,是,多,多谢!万万被他逗笑了说你为什么这么紧张啊。真的很帅,我几乎一下子就被迷住了,成为你们的粉丝了。百百一下子就差点要哭,硬生生忍住说我是你们的粉丝才对吧。万万:诶~。虽然还想不起来,不过我这几年好像没在唱歌了吧?百百:我永远是万桑的粉丝啦!!!然后就听见开放式厨房那边yuki大声喊百百去帮厨。

其实也没啥可帮的,基本上yuki都搞得差不多了(也没搞很复杂),就摆上桌,大概荤菜一半是momo喜欢吃的一半是万桑喜欢吃的这种感觉。万万吃着就忽然问yuki你不高兴啦。yuki说没有不高兴。万万说我明明还想跟momo君多聊聊。yuki说你要聊什么,现在聊吧。万万:诶。因为yuki不告诉我嘛,就想问问momo君这几年到底是发生了什么……就摸了摸自己额头有伤疤的地方。momo就看着yuki说,yuki没有告诉万桑吗。yuki绷着脸不说话,低头吃东西。

吃完饭yuki就跑到一边去了,momo去洗碗,万万就去帮忙。万万就小声问momo,yuki的脾气现在还是这么难搞吗。momo愣了愣说没有啦,yuki很照顾我的。万万说是吗那就太好了。momo:……啊,啊,嗯……太好了。……然后沉默了两分钟忽然百百又说,对不起。万万:?在说什么啊www百百:我……我不是要从万桑那里把yuki偷走的!万桑,万桑要的话,我……yuki……但是yuki……我……现在……万万:哎呀没事的,没事的,都很好的,真的很好的……还没说两句,yuki站在门口超生气地:我说万你怎么把momo给弄哭了?!万:我不是我没有……

然后万万就被yuki赶出了厨房,yuki跟momo一起洗碗洗盘子收拾厨房。万万在外面随便看着电视等他们。然后若无其事地跟他们聊了聊天,百百讲话最多,跟万万讲了扳机,讲了i7的孩子们之类的事。万万就兴致勃勃地听着,还不时评论说真不错是好孩子真可爱之类的,讲到开心的地方可能还给他看了录像听了歌。聊到挺晚了,百百就说啊那我回去啦你们好好休息。万说,等一下,我也想回自己家。yuki:……不是说了可以住我这里的吗?万笑着说,不是不愿意住啦。不过我现在住的地方肯定不像yuki家这样吧?都不知道是不是租的公寓,要是一直不交水电或者房租被把东西丢出来不就麻烦大了。所以yuki送我回自己家吧。yuki:…………………………但是我不知道你家在哪里。

万:……啊。是这样啊……

就沉默了一会儿,然后万苦笑着说,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想起来就好了。yuki突然不高兴,说好什么好,一直想不起来才好。万歪歪头看着他,问,真的吗?

yuki突然又答不上来了。


END


评论
热度(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e you happ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