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二」おはよう、ヤマト君(一)

!!! 是手机游戏 IDOLiSH7 的同人,中文CP表记可能比较混乱,希望没有带来麻烦 !!!


↓↓↓关于本文的   !WARNING  !

※奇怪的超现实设定;

※不是严肃的情节,没怎么动脑子;

※与原作的时间接点可能比较暧昧;

※因为懒得想怎么翻译,所以さん可能会很不严谨地直接写成桑,也有可能跟别的称呼混用,人名也可能在汉字和罗马音等表记方式中胡乱摇摆;

※下次更新不知道是什么时候;

※总之,希望能够以轻松的心情和宽容的目光对待> <

以上,觉得可以的话 ↓



(一)


“早上好,大和君。”

作为一早醒来听到的第一句话,这个声音原本是有点过于刺激了;可是,已经是第三天了,再怎么说也不会再跳起来了。但这还是让二阶堂大和立刻清醒了过来,睁开眼睛,亲切友善的业界前辈、光芒闪耀的top idol,Re:vale的千,那张漂亮的脸就在他眼前。

大和叹了口气。“……你,还在啊?”

“真叫人伤心。”千用一点也不伤心的表情歪了歪脑袋,“一夜过去之后就这样对枕边人说话吗?”

“请不要用那种让人误会的说法。嘛,虽然也没有可以误会的人能听到……先说好,我可没有百桑那么好心,不会接你的相声梗的。”

“没有MOMO在,我也不会讲相声的。”

大和看了看他无辜的表情,又叹了口气。

“总是叹气会让好运气溜掉哦。”

是谁的错啊。大和翻了个白眼,“现在的状况分明已经是我不幸之最了,根本没有好运气可以溜掉了。”

“分明是中大奖。顶级偶像这么好看的脸现在可是只有大和君能看到哦,顶级偶像这么好听的声音也只有大和君能听到,这样的运气,我觉得大和君可以去买彩票致富的。”

“……我说你,都这种状况了,为什么还可以这样若无其事地不要脸啊?”大和真诚地疑惑起来。


所谓“这种状况”。简单概括,就是千——准确说,是千的肉体,因为某种意外,陷入了深度昏迷,而千的灵魂飘飘荡荡地,跑到了二阶堂大和这里,而这个灵魂,好像只有大和能看到和听到。听起来像是什么三流电影的蹩脚剧本,可是,确实就发生在二阶堂大和(可能是世界上最不希望这是真的的人)眼前。一开始还以为是做梦、整人节目、集体恶作剧,但到了这种状况的第三天,大和觉得,如果不承认这种荒谬的现实,就只能迅速去挂精神科了。……他真的觉得或许应该去挂精神科。如果不是担心万一曝光的话……

“应该我来说。都这种状况了,大和君对我还是这么粗暴。即使是我也会伤心的。”千说。

大和冷漠地看了他一眼:“您的演技还是这么好。很抱歉没空欣赏,再不换衣服起床要迟到了,请您让一让。”

“我又不会妨碍到大和君。”

这是真的。这个“灵魂状态的千”,并没有存在的实体,也不会干扰到大和周围的任何物质。可就算这么说……看到手臂和衣袖直直切进他身体里的视觉效果,也实在是让大和敬谢不敏。但千反而无所谓的样子,就那么懒懒地躺在床上。话说回来,“灵魂”甚至不需要睡觉的样子,应该也不会累吧,还需要躺吗?但大和又能拿他怎么办呢。大和从来也不能拿他怎么办。

只能从自己这边尽量避开他。大和站在房间另一头(努力忽视着落在身上的视线)换好了衣服。千没再开口干扰他,他也就当千不存在。但走出房门时,余光看到千理所当然地直接从墙壁穿出,跟在他身后。

已经连叹气的力气都没有了。大和匆忙地走出去,跟IDOLiSH7的大家会合。


几天下来,只有两点,让大和稍微觉得百总说千是绅士不至于是彻底的胡说(大概也就是95%程度的胡说):一,在有其他IDOLiSH7的孩子们在的时候,尤其是工作场合,千虽然还是会跟着他,但基本上都会保持沉默;二,千不会跟他进洗手间。但从洗手间出来,就遇到和泉三月跟他打招呼,并关切他脸色不太好是不是没睡好的时候,除了苦笑,他也没有别的办法了。

“……最近稍微有点失眠。唉,哥哥我年纪大了……”

三月沉默了一会儿,同情地拍了拍他的胳膊。“是因为千前辈的事吧。”

“……啊?”

“大和也不要太担心了。千前辈……一定会没事的。”

“……”大和憋了三秒,还没想好说什么,旁边的千扑哧笑出了声。

不能扭头。不能扭头不能扭头不能扭头,控制表情控制表情控制表情。

大和艰难地低下头。“……嗯。谢啦,三月。”

“客气什么呢。千前辈对我们那么好,他出了意外我们也都很担心……但是,越是这种时候,越是要打起精神来哦?今天的综艺录制就是给Re:vale前辈补台吧。我们能做到的也只有这些了……所以,一定要照顾好自己,才有精神好好工作,是吧,队长桑?”

“……”三月的发言真挚动人。大和真的很想、很想感动的,但余光也能看到,旁边的千已经笑得快昏迷了。如果灵魂体还能昏迷的话。“……会尽量啦。”暧昧地敷衍着三月,大和挤出一丝苦笑,“时间也很紧张啊。”

“早饭我做好了!大和就算没胃口也吃点吧?”

我胃口好得很。大和想说。只是被人一瞬不瞬地盯着吃饭太崩溃了,三月你是没试过啊!“……嗯。这就过去。”内心嘶吼的大和平静地回答。


为了尽量减少需要看到千在自己眼前晃的时间,现在大和在车上都独自靠在一旁假寐。可爱的队友们大概是以为他这几天格外难过,也都体贴地不去打扰他。……至于为什么会认为他会格外难过,大和就不是很想知道了。

今天原本也不例外。但闭上眼睛呆了一会儿的大和,觉得有些反常。他又忍了一会儿,还是睁开了眼睛。

真的是千,没有像前两天一样飘在他面前——只要他睁开眼睛就会看到千似笑非笑的眼,就算不睁开眼睛偶尔也会听到千哼两句歌。但今天没有。千凑在和泉一织的身旁,低着头,在看和泉一织手里拿的资料。如果不是他的长发直接从纸页穿过的诡异画面,倒像是前后辈融洽地共同研读资料的温馨场景。

这人在干什么呢。大和瞪着千,但此刻也没办法出声招呼;他只好用力瞪着千的头顶,心中努力让千抬头看他,跟他眼神交流。自己也不是很清楚是怎么个努力法就是了。不过好在竟然真的有用,千终于抬头看了看他,露出微笑;但并没有按他希望的那样回到他面前,反而又飘去了小鸟游纺那边。经纪人小姐正在拿着手机打字,千竟然毫不顾忌地探头去看她的手机屏幕。再怎么说也太过分了吧,女孩子在发消息也可以偷看的吗?!大和真恨不得把这一幕拍下来发给百,让这位可敬的前辈好好认识一下自己的队友是怎样的“绅士”。但当然也早就确认过:各种相机的镜头也完全无法捕捉到这个千的影子。

“我说,经纪人啊……”大和忍不住开口了。

小鸟游纺从手机上抬头看他:“是,大和桑,有什么事吗?”

就是想叫你遮遮屏幕不要被居心不良的男人偷窥私人信息。虽然想想就算拿什么遮好像也没用,大和为自己脑内忽然出现的用纸遮住手机而千把脸埋进纸里的画面打了个寒颤。“呃,也没什么。是不是打扰你了?在跟谁发RC吗。”

“不,没有打扰!是在跟Re:vale的冈崎桑发RC,因为本来是Re:vale的工作嘛!……想再请教一下有什么需要注意的,还有百桑的情况,千桑……啊,对不起……”

“为什么要跟我道歉啊。”大和笑了,尽量温和地问,“百桑……怎么样?”

“嗯……说是讲了今天的工作交给各位了之后,就又回医院去了……冈崎桑也很烦恼,到底是应该任由百桑这样下去好,还是强塞给他一些工作逼他振作起来好……”

大和偷偷瞥了一眼早已直起身,坐在一旁发呆的千。但千多数时间(除了那谜之低笑点被戳到之外的时间),基本都看不出什么表情。“呃……我觉得,如果是百桑的话,应该没问题吧。”大和最后也只能模棱两可地安抚说。

小鸟游纺点了点头,又摇摇头,露出为难的笑容:“百桑的话,如果真的交给他工作,就一定没问题,冈崎桑也是这么说的。但是这样就会觉得他是不是又太逞强了呢……因为百桑就算勉强也不会说吧,尤其是需要连千桑的份一起努力的时候……啊,前面就到了!对不起,明明马上要辛苦你们了,还跟你说这些话!”

“怎么会。”大和只好连连摆手,“经纪人才是辛苦了。我们也会加油,替百桑……还有千桑,做好我们应该做的事。是吧,各位。”

“是!”余下的人纷纷回应。……大和倒有点难以面对这些孩子们的目光,低头整理起根本没有打开的资料。

车已经在收录节目的电视台停了下来,大和示意让其他人先下车,自己留到了最后。有点意外而又隐隐松了一口气的是,千跟在逢坂壮五的身后,也从车门口跳了下去。(虽然明明不必跳吧。)但大和也不可能因此磨蹭着不下车。把资料重新收好,大和也下了车。

完全出乎意料地,千站在车门的一侧,微笑着看着他。那笑容叫他心里酝酿了半天还是觉得说不出口的安慰的辞句瞬间全数蒸发,大和汗毛倒竖地看着千,脱口而出:“怎么了?”

壮五茫然地回头:“嗯?二阶堂桑,发生什么事了,需要帮忙吗?”

“啊,没有没有。就是……呃,哥哥昨天没睡好,稍微有点头疼。”

“二阶堂桑还好吗?”壮五看着他一脸担心,“我这里也有止疼片,等一下容我拿杯热水给二阶堂桑吧?真的不舒服的话,也请务必不要勉强,或许就请先好好休息。”

“诶?没,没那么严重啦,没问题的。怎么会让你们替我担心呢,啊哈哈。”

“……抱,抱歉,我,我没有质疑二阶堂桑的意思……啊,说起来工作的安排也不应该我来决定,我,我也不是想要僭越经纪人的职权……”

“不不不不不,我完全没有这么想。啊,快进去吧,药片和热水就拜托了!”

“啊!是,好的,我这就去……”

这孩子,最近是不是也又更加过分紧绷了……大和无声地透了口气,转头就看到罪魁祸首的千笑得更加兴味盎然。

到底在笑什么?!大和皱起眉,尝试用眼神质问他。

而千竟然好像真的收到了。“我在想,虽然以前也有过共同工作的机会,但是看到大和君和IDOLiSH7的各位单独相处,才真的感到,现在的大和君,也好好地担当起大家的大哥哥队长了呢。我很欣慰哦。”

轮不到你欣慰吧!大和死死闭上嘴,转身走进了电视台大楼。一定是因为室内的暖气开得太足了,大和感到自己脸上火热火热。但好在,这次千似乎没有立刻跟上来,起码没有到他面前,也就不会看到他现在的脸色吧。

不过千又是为什么没有立刻跟上来呢。


TBC

评论(6)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e you happy? | Powered by LOFTER